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江苏首推施工许可电子证书
【信息时间: 2017-09-08 15:52:23   阅读次数: 】【字号

本报讯 7日,全省施工许可并联审批现场推进会在丹阳召开。省住建厅在推进会上宣布,施工许可证审批“丹阳模式”很快将在全省推开,9月20日起全省施工许可均将“网上办、集中批、不见面”。

8月25日起,丹阳在我省率先试点施工许可并联审批。9月7日,丹阳市和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锁忠和工作人员来到丹阳市建设服务中心,经中心工作人员吕嘉鹏指点,他们在电脑上输入施工许可并联审批所需相关信息,并将相关文字资料扫描进入电脑。最多7个工作日后,这家公司就将收到施工许可电子证书。

谢锁忠告诉记者,公司近期承揽了丹阳市云阳粮油管理所翻建仓库及维修改造工程,计划9月18日开工。他说:“以前办理施工审批要跑十二三个窗口,涉及规划、建房办、供电、电信、移动等不同单位,共要审批68项内容,花时间、费精力,办好审批至少1个月时间。现在一个窗口递交,审批内容减掉了35项。今天来办,如期开工完全没问题。”

“其实足不出户,登录‘江苏省建筑工程一站式申报系统’就可以自行完成申请。当然也可以到现场由工作人员指导或免费代办完成。”丹阳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包红琴说,过去是串联审批,资料重复递交,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丹阳流程再造,摸索建立施工许可“一站式审批系统”,涉及6个单位的审批职能由1个单位完成,审批项目大为减少,不用重复提供纸质材料,中介服务类不再纳入审批环节。

省住建厅党组书记顾小平表示,施工许可改革是当前我省“放管服”改革的重要阶段性工作,其主要任务就是建立并联审批制度,这也是实现我省“3个工作日内完成注册开业、5个工作日内获得不动产权证、50个工作日内取得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的“3550”工作目标的重要举措。

根据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求,工业建设项目50个工作日内获得施工许可,这需要进一步落实多评合一、多图联审和并联审批等改革措施,把过去需要在质量监督系统、安全监督系统、施工许可系统申报的事项及施工现场踏勘四个环节的工作,全部整合到“省建筑工程一站式申报系统”办理,用户只需面向一个系统。在此之前,工业建设项目从立项开始,需260个工作日才能拿到施工许可,其中在审批这个最后环节上,过去是30个工作日完成,现在要求全省通过借鉴“丹阳模式”展开并联审批,从9月20日开始,将审批时间均缩减到7个工作日。

 


增电子手刹 2018款瑞虎7将于9月6日亮相 “电子车牌”将在本市推广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