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不做手机的锤子开始卖电子烟了,这次他们能成功吗?
【信息时间: 2019-04-30 20:09:12   阅读次数: 】【字号

 最近一段时间,锤子科技和罗永浩再次成为了舆论的焦点。之前一直有传闻称罗永浩在做一款名为“小野”的电子烟。不过从罗永浩最新发布的微博来看,这款电子烟是锤子原高管彭锦州在做,而罗永浩参与了电子烟的设计。


小野电子烟已于昨日开售。据介绍,这款电子烟不含焦油,并且无明火、无烟灰、无异味。其中采用了防漏油技术,内置530mAh电池,Type-C接口,充一次电可以吸上一天,售价为298元。

此外,锤子的二号员工朱萧木离职之后也创立了“FLOW”电子烟品牌。看起来,锤子的高管们对电子烟情有独钟,但是曾经的锤子手机恐怕真要消失在手机市场了。对此,罗永浩在微博中感谢了《罗永浩曾经深刻地改变过这个世界》的作者,并表示“比起被当成悲剧英雄,更喜欢被当成失败的小丑”。


事实上,从2006年创业开始,质疑与嘲笑就一直跟随着罗永浩。老罗曾放言要“做出东半球最好的手机”,并于2012年成立了锤子科技,三年出了两款新手机,三款手机相关的产品。到2014年,锤子推出了Smartisan T1,其独特的设计迅速引发了外界关注,罗永浩每次“说学逗唱”齐全的如单口相声般的发布会更是引发了人们强烈的兴趣,尽管争议一直存在,但锤子的产品还是取得了相当可观的成绩。

锤子的成功与罗永浩在微博上风格独特的尽力营销不无关系。自身的知识与阅历,加上早年在新东方做讲师的经历,让罗永浩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营销风格,时常能通过一些言论将自己置身于舆论中心。出色的营销加上富有创意的产品,使得锤子在强者如林的手机市场中分得一块地盘,还收获了一批“锤粉”。


可就在人们以为锤子会继续特立独行地存在下去之时,危机也在悄然蔓延。2018年,锤子定价9999元的TNT工作站亮相之后备受质疑,此后成都公司解散、高管纷纷离职、资金链断裂等消息一个接一个地传出,如今又传出锤子被收购的消息,而现在锤子的产品已经无法在其官网中购买。照这种情形来看,锤子是真的不打算做手机了。不管罗永浩是“悲情英雄”还是“失败小丑”,曾以乔布斯为目标的他也许真的到了和手机行业说再见的时候了。

翻翻罗永浩近来的微博,已不与手机相关。在不做手机之后,罗永浩还尝试过聊天宝,但现在看来也没掀起多大的水花。上个月月初,罗永浩先后退出了天津云上漫步科技、天津云上畅游科技这些聊天宝的股东企业,并变更了实际控制人。


此后,有消息称罗永浩亲自去了深圳寻找做电子烟的代工厂。而熟悉锤子的人都知道“野望”这个名字是罗永浩个人非常喜爱的,甚至曾经想用“小野”作为坚果手机的名字。可见罗永浩对锤子手机的感情还是相当强烈的,可惜这个名字以后都没有机会用在手机上了。

不过现在这个名字被用到锤子前高管创立的电子烟中,或许也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对罗永浩个人,外界虽争议颇多,但也不得不承认他是个有想法的人,在有成为互联网新风口趋势的电子烟行业,罗永浩或许能够做出更好的成绩。

 


又一国产轿跑SUV来袭,1.6T+电子档把,领克压力山大 电子竞技俱乐部与赞助商合作应注意的问题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