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使用电子钱包支付账单 但要注意收费
【信息时间: 2019-08-19 15:21:29   阅读次数: 】【字号

 首先,它是现金,然后是信用卡,只是被网上银行取代,最近被电子钱包和移动支付取代。移动支付是电子钱包的近亲,你的多用途手机还有一个目的 - 充当你的钱包。

 

从本质上讲,电子钱包是一个在线帐户,可以帮助您购买商品和在线进行各种交易,而无需使用您的借记卡和信用卡。大多数卡用户都担心信用卡的安全问题。总是担心有人可以使用你的卡并抓住你。电子钱包具有固有的安全功能,可以避免这种可能性。

电子钱包可以是数字形式,可以是您的手机,也可以是可用于付款的卡片形式。它可以比作安全的信用卡,这是一个预付费帐户。但是,就电子钱包而言,可能没有任何实体卡。

这些产品已经上市一段时间了,但直到最近才在用户中越来越多地接受电子钱包。

你可以用电子钱包做什么

您可以使用电子钱包进行任何操作。它与您的信用卡一样有用,但没有与其使用相关的风险。由于电子钱包预装了货币,因此可用于在线购买杂货,预订航空公司和火车票,购买书籍,电子产品和衣服。

电子钱包的优势

首先,电子钱包是一个预付帐户。因此,绝对不存在拒绝服务和商品的问题。与信用卡不同,如果任何有意或无意的违约可能阻止该卡进一步使用,电子钱包永远不会被拒绝服务。

其次,电子钱包提供了很大的限制变化。人们可以创建他们的电子钱包,金额低至10卢比,高达10,000卢比或更高。它使用简单,甚至更简单。没有信用记录检查或许多文件的要求。

谁提供电子钱包

这一领域的竞争正在加剧。首先是Google,然后是像Oxigen这样的IT公司,现在银行(ICICI Bank,Axis和SBI等),电信公司(Airtel)以及许多初创公司已经开始在这个领域开展业务。有时,即使是大型商店和连锁店也会为其客户提供电子钱包。

事实上,在RBI首席执行官宣布为支付银行颁发许可证之后,许多人已经加入了竞争,许多人计划启动支付银行。支付银行是促进交易的银行。它既不需要存款也不需要支付利息。这符合政府规定。这些规则将来可以更改。

电子钱包的类型

随着这个领域的众多产品,电子钱包作为一个概念经历了许多变化,现在市场上有不同的电子钱包变种。他们之中有一些是:

1.通用在线电子钱包:这些钱包在线使用。像Oxigen和PayTM这样的互联网公司提供电子钱包,可以用于多种支付,如音乐,公用事业支付,银行转账等等。您所要做的就是登录网站,提供必要的详细信息,并通过实际去公司的电子钱包(电子钱包提供商)或通过在线转账将钱转移到您的电子钱包。将资金加载到您的电子钱包后,您可以将其用于所有目的。很多时候,电子钱包提供商与选定的公司签订合同,可以使用其发行的电子钱包。Airtel Money是电子钱包提供商的另一个例子,它与可以使用大量服务的公司签订合同。

2.公司特定的电子钱包:很少有公司提供专门用于该公司的电子钱包。例如,Meru cab的电子钱包可以与Meru驾驶室服务一起使用。它本质上是一个移动应用程序,您可以预装电子钱包并将其用于驾驶室服务。还有其他例子。公司特定的电子钱包通常由经常使用其服务的公司推出。例如出租车服务,电信服务,超市连锁店,Flipkart,Zabong等在线门户网站。这种类型的电子钱包被称为封闭式电子钱包,因为它不能用于任何其他商店或竞争业务。

3.银行电子钱包:在金钱和交易方面,银行希望站在最前沿。当然,电子钱包的出现吸引了银行进入其领域。ICICI银行是一家领先的私人银行,为所有与电话相关的付款提供电子钱包。它提供高达10,000卢比的电子钱包,用户可以在没有KYC(了解您的客户)规范的情况下开设账户。Axis银行提供电子钱包,有效期为48小时。如果在未使用电子钱包的情况下48小时到期,电子钱包将被屏蔽,并将资金返还给关联的银行帐户。它还通过仅为一次交易提供电子钱包来提供安全性。完成该交易后,电子钱包将被停用。

银行可能还有其他类型的电子钱包,如ICICI银行和沃达丰的mPesa。这些甚至可用于取款和进行只有银行可以授权的其他交易。

付款银行和电子钱包

鉴于未来的竞争,许多现有银行正在提供不同选择的电子钱包设施。我们已经看过Axis Bank和ICICI银行的电子钱包计划。HDFC今年早些时候宣布,他们有大计划推出数字化并推出电子钱包服务。事实上,大多数与电信公司合作的银行很快就会推出电子钱包解决方案。目前,只有少数几家银行提供有限的服务。

要记住的重要事项

•首先,电子钱包中的钱不会产生利息。因此,不建议装入大量的电子钱包。然而,由于消费者对电子钱包支付利息的压力,现在有朝这个方向的举措。

•其次,市场处于起步阶段,电子钱包的使用仍处于起步阶段。这个概念仍在不断发展,电子钱包的新玩家和新变种偶尔会成为头条新闻。因此,客户可能会遇到初始出牙问题。

•第三,截至目前,许多商品店都不接受电子钱包。随着使用的扩散,电子钱包看起来有望成为事实上的交易系统。

•最后,电子钱包可能并不便宜。与传统支付服务相比,正常交易的费用要高得多。建议用户在选择之前研究所涉及的费用。

尽管存在这些限制,电子钱包仍然是金融界令人兴奋的创新,并且在传统支付机制仍然缺乏的特定情况下确实派上用场。

 


白高兴了!支付宝电子驾照未获郑州官方认可,依旧要纸质驾照! 日本将在熊本部署电子战部队 意在"防卫离岛"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