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电子烟流行,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电子烟不是烟,还有4大危害
【信息时间: 2021-01-27 14:16:34   阅读次数: 】【字号

 众所周知,在日常生活中,吸烟人群的数量是非常庞大的。而近些年来,电子烟却悄悄流行起来,对于很多有烟瘾的人们而言,大家认为抽电子烟可以降低烟草对自身所造成的伤害。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首先我们要先来了解一下电子烟到底是香烟吗?

电子烟有自身的电子驱动设备、容器,烟液构成,烟液遇热后会变成气体进入人们体内,让大家有传统香烟一样的感觉。烟液通常是由尼古丁、添加剂等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组成的。虽然市面上很多卖电子烟的厂家都打着帮助人们戒烟、清理肺部的广告。但实际上,这种说法并没有科学性,它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性却是实实在在的。

损伤肺部

电子烟中含有很多对人体不利的物质,而且有研究报告证明:电子烟会使肺部的病原体的发生率增加,其危害性和传统烟草不分上下。特别是针对于现在很多年纪小的人们,如果长期使用电子烟可能会导致出现支气管炎的症状,因为电子烟中产生的气体有一种细菌生物膜的存在,这种生物膜会使细菌的感染能力加强,让肺部出现致病菌情况变得更加严重。


而且人们在使用电子烟的时候,摄入的尼古丁的量比传统的烟草摄入的尼古丁还要多。因此,对于呼吸系统造成的危害也是很大的。而且电子烟中除了含有大量的尼古丁、香精外,还有一些毒性很强的添加剂,比如说维生素E醋酸酯,这种物质就是引起人们肺部病变的重要原因之一。

诱发心脏疾病

人们在使用电子烟时,电子烟的溶液受热后会变成气体进入人们体内,而尼古丁会和丙二醇溶液相融在一起,会让血管受到刺激产生收缩,造成血压上升,对心脏造成负担,增加患心脏病,而且也会诱发中风。

增加人们患癌的概率

长期使用电子烟会对诱发肺部和膀胱的癌变,这主要是因为人体内的DNA可能会受到电子烟的影响,特别是肺部和膀胱的DNA,会产生一种物质抑制肺部中受伤的细胞组织进行DNA修复,从而增加患肺癌和膀胱癌的风险。而且电子烟中还含有高度致癌物的亚硝胺,因此大家要远离它。


诱发抑郁症

吸烟的人们常常会选择用电子烟来代替传统香烟,因为很多电子烟的广告都声称对身体是无害的,因此人们在潜意识里认为,抽电子烟是不会伤害身体的。所以在不知不觉中吸电子烟的量在慢慢增长,而电子烟中的一些有害物质不仅会伤害大家的身体,可能还会对人们的情绪产生不良的影响,增加大家患抑郁症的风险。

长期吸烟的人们在生活中要注意下面几点

多喝茶

因为无论是电子烟还是传统的香烟,其中含有的一些化合物都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比如会导致动脉堵塞,造成胃酸分泌量大幅度减少,使人体的血糖出现波动等。为了将这些对人体不利的物质及时地排出体外,可以多饮用一些茶水,因为茶叶中含有的一些成分,比如说维生素C和茶多酚等,可以及时分解摄入人体的这些不好的物质。


多食用降低胆固醇食物

吸烟的人们,通常血管中的胆固醇含量都很高,而且也会出现脂肪囤积的现象,会造成人体的大脑供血量不足,而一些亚麻酸含量丰富的食物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胆固醇,消耗人体中囤积的多余脂肪,帮助血液清除一些有害物质,对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十分重要。

因此,在日常饮食中,多食用一些降低胆固醇的食物,比如说:豆制品或者是高纤维类食物,这些食物有利于增强大家的身体素质。

多食用碱性食物

在日常饮食中如果能够多食用碱性食物,对健康是十分有益的,而且当人体呈现碱性的时候,在吸烟的时候,人体对于尼古丁的吸收率就会大幅度减少,从而也会减少抽烟对身体造成的伤害,因此大家日常可以多食用一些碱性食物,比如说苹果、香蕉、豆制品等,不仅可以帮助人体的胃酸产生分泌,在一定程度上还能促进肠胃的蠕动,缓解消化不良的症状。


总而言之,如果大家真的想戒烟,不要依靠电子烟,电子烟对人体的危害还是很大的,不仅可能会损伤肺部、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增加患癌的风险,还会增加患抑郁症的风险。日常生活中,多食用碱性食物,茶水和降低胆固醇类的食物,能够帮助大家缓解吸烟对身体造成的伤害。

 


直播回顾 | 电子电气架构趋势及关键技术 对80国开放电子免签,唯独限制中国,竟还想中国游客多多消费?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