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奥尼电子紧跟AI+IoT趋势 聚焦差异化细分市场
【信息时间: 2021-07-09 14:44:14   阅读次数: 】【字号

 7月8日,以 “智联世界·众智成城” 为主题的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1)即将在上海隆重召开,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再一次以强大实力让世界瞩目。目前,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目前已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人工智能行业核心产业市场规模超过1500亿元,预计在2025年将超过4000亿元,到203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万亿元,未来中国有望发展为全球最大的人工智能市场。

AI技术革命 光声数据采集处理成突破口

人工智能的核心是算法,是通过算法和计算能力的提升,使智能硬件产品具备图像处理和语言识别等能力,从而赋能各种行业、场景与产品。去年以来,全球疫情爆发推动了教育、医疗、安防等行业的AI应用加速落地,但伴随着消费升级的持续带动,智能硬件终端产品应用势必更加广泛,终端产品将涵盖智能家居、智慧出行、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安防、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中国信通院认为,以人工智能为重要驱动力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创新版图,为科技创新带来发展机遇。

在人工智能产业链深化合作的过程中,人工智能算法与智能硬件的合作尤为紧密。据了解,以智能网络摄像机、行车记录仪、蓝牙耳机等为代表的具备光声数据采集、处理功能的智能硬件逐步成为人机交互的新入口,图像识别、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实现产业化应用。随着产业链技术的不断成熟,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极大的促进了产品的技术升级,通过优化产品用户体验提升产品市场表现,成为行业的新热点。

紧跟AI+IoT趋势深度聚焦智能音视频细分领域

随着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兴起与逐步产业化,以深圳奥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奥尼电子)为代表的企业迅速抓住市场机遇,自主研发了以智能网络摄像机、行车记录仪、蓝牙耳机等为代表的消费物联网智能硬件产品,更好地将传统制造与新兴的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相融合,并取得快速发展。


据招股书披露,奥尼电子坚持研发立足,报告期内累计研发投入1.18亿元、占累计营业收入的6.17%,并凭借视频(视觉)技术、音频(听觉)技术及其产品在具体场景的产业应用取得快速发展。

在AI与IoT逐步产业化背景下,奥尼电子以“视听终端+智能化+应用场景”为发展方向,推动音频技术、视频技术、人工智能在智能家居、智慧出行、智慧办公等消费物联网场景下的应用融合,自主开发更智能化的婴儿看护器、可视门铃、预警行车记录仪、TWS降噪耳机等视听终端,并持续进行智能化迭代升级。

凭借智能家居领域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技术的应用融合,奥尼电子研发中心于2018年被广东省科技厅评定为“广东省智能音视频电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次年,被Forbes China评为“中国AIoT百强企业”,是智能家居领域获奖的45家企业之一。2020年,荣获《财经》颁发的“长青奖·AIoT硬科技可持续发展创新奖”。


未来,人工智能会深度赋能社会刚需,和空气、水一样无处不在。奥尼电子将充分利用自身音视频技术的协同优势,抢占物联网时代市场机遇,进一步扩展业务和产品规模,稳步提高市场占有率。

 

 


电子行业景气度回暖 多家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增 苹果过河拆桥,国产电子大厂遭灭顶之灾,亏掉19亿损失惨重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